感謝上帝的恩典,感謝LULU願意跟我們分享她求子的心路歷程。

親愛的朋友,你是否願意把自己交在上帝的手中,

祂是垂聽禱告的神,祂愛你,已為你我付上生命的代價。

「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、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。耶和華是我的力量、是我的盾牌‧我心裏倚

靠他、就得幫助.所以我心中歡樂.我必用詩歌頌讚他。」(詩篇28:6~7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om`s  home

Tom Lu Lu的老公,兩人常吵吵鬧鬧,但感情不壞,結婚6年多一直沒有孩子,最常聽親戚唸 : 別再玩狗了,自己不生一個來玩,只會玩狗,不知道公婆在等孫子抱嗎?

Lu Lu一開始會躲起來哭,但後來皮厚了,也會說說笑笑來應付,Lu Lu其實好想大聽說出來,我們家很努力了,不要再逼我們了。

Lu Lu第一次懷孕,就子宮外孕,過年初二躺在急診,大出血差點小命沒有,雖然命撿回來了,但失去左側的輸卵管,之後的懷孕,並沒有喜悅,而是擔心失去另一個輸卵管。

開始過顫顫驚驚的日子,只要有人說用什麼方法求子,兩夫妻都很認真去做,求子的方法有一些很爆笑,例如:愛愛之後,Lu Lu無法倒立,所以只好臀部抬高睡覺,結果腰扭到,去竹x中醫被放血治療,又被騙了(扭到吃藥就好了)…..XD

還有愛愛之後,要屁屁抬高,向著窗外的月亮,讓月亮知道我們家需要孩子….Lu Lu真的做幾次,Tom很不高興,擔心被偷看;去狗店領一隻母狗,那隻狗狗取名:帶子,獸醫一直說重男輕女,本來要改成〝帶子妹〞,但公公習慣叫成〝呆子〞。

還有一個無稽的方法,只要有廟拜送子觀音都會特地去拜,如果一個人去拜,會邊拜邊哭,如果那次有驗孕成功,就開始要Tom去還願,還沒有去還願,孩子就沒了。

也有辛苦的方法,去看自費中醫,一週看一次,每天要煎藥,Lu Lu要輪三班,有時要上大夜班,沒有睡飽就趕著煮藥或看醫師,也遇過庸醫,明明mc來,硬說Lu Lu懷孕,或子宮外孕….,中醫看過的手指都快數不清,後來看長庚的醫師,每個月跑兩次長庚,一看就看四年多,無間斷且風雨無阻。

之後懷孕三次,都小產,每一次都自己關起門來自己作月子一週,還沒有休息夠,又必要回到工作單位,也很害怕別人的安慰,尤其是〝沒有關係,你們還年輕〞,年輕就必須承受這種傷痛嗎?

記得第三次小產後,精神出了問題,剛生孩子的學姐,學姐年過40,不可能這麼容易懷孕,Lu Lu去看過孩子,開始覺得那個孩子是Lu Lu的,開始幻想那個孩子是投錯肚子,在路上看到小嬰兒旁邊如果大人沒有好好顧在聊天,Lu Lu會有衝動想抱回家,無法跟有孩子的同事一起上班,常躲著別人,變的很自閉。

這樣情形過半年,Lu Lu知道必須好好愛惜身體,才有辦法留住孩子,開始做運動、吃的健康,當然仍然會繼續四處求密方。

Lu Lu又懷孕了,仍沒有喜悅心情去迎接,擔心子宮外孕跟失去孩子,才得知懷孕,就開始出血、下腹部疼痛,得知榮總願意收初期懷孕安胎的孕婦,於是入院安胎,打上安胎藥的副作用,讓Lu Lu很抓狂,心悸、頭痛、全身火熱,讓Tom跟媽媽照顧的很辛苦,隔壁介紹唸大悲咒給孩子聽,Lu Lu只要下腹痛、睡不著就開始唸大悲咒回向給腹中的孩子,但每一次唸完,脾氣更火爆,心裡極不安寧,後來才得知大悲咒是唸給過世的人聽的,Lu Lu心裡很難過,好不容易得來的孩子,為什麼要用如此愚蠢的行為對待。

有一次在病房遇到有人來報福音,Lu Lu想起自己其實受洗過,也曾讓上帝保守過,也曾讓自己在青少年那段歲月平安渡過,為什麼懷孕這麼重大的事不交給上帝呢?

開始週日請TomLu Lu去樓下做禮拜,平時邊唸大悲咒、邊跟上帝禱告,除了祈求孩子平安,也希望能找到一個穩定的教會。

懷孕第17週,無意之間看到雜誌提到超音波的問題,開始警覺不對勁,等主治醫師查房,請過醫師問題,醫師很不高興被質疑,但又回答不出Lu Lu任何回答,當天晚上Lu Lu吃晚飯吃到一半又被推到超音波室檢查,是由資深總醫師做檢驗,邊做邊叫之前的技術人員過後,用醫療術數對談,其實那位醫師並不知道Lu Lu是護理人員,Lu Lu一時無法接受好不容易求來的孩子,好不容易安胎下來,這孩子有問題,怎麼可能呢?Lu Lu很認真唸大悲咒,也很認真跟上帝禱告呀 ~ Lu Lu在推車上痛哭,醫師安排MRI(磁核共振檢查),檢查當中不可動,躺在機器中半小時,肚子壓迫的很不舒服,腿麻也不敢動,第一次感受到〝胎動〞….,如此真實感受到孩子的存在,卻要接受孩子又要離開。

19週確定這孩子如果安胎到出生,孩子仍然活不了,TomLu Lu選擇引產….,結束這場心痛的事實,如果這是一場夢該多好,但至今這件事仍深深傷了Tom一家人。

Tom安慰著Lu Lu,當兩人相愛,有沒有孩子也沒有關係,Tom常跟Lu Lu討論養老生活如何渡過,但Lu Lu覺得〝家〞的完整是屋簷下有許多小豬住著才是家,但如果下一胎還會不會遇到問題孩子呢?

Tom很愛孩子,常幫親戚朋友帶孩子,但從此之後,Tom決不在Lu Lu面前跟任何一個孩子玩,Lu Lu看得很心疼,面對茫茫未來,跟不知道實際情形的親屬逼迫,兩夫妻常常暗自難過。

Lu Lu曾在榮總病房內跟上帝要求,想要一個固定的教會,出院後接到竹圍信友堂牧師的電話,當時牧師並不知道孩子已經不存在,Lu Lu還是選擇告訴牧師實情,電話中牧師替Tom一家禱告,Lu Lu邊聽邊哭,她知道上帝派天使陪著,她知道需要重新回到主的家,不要再孤獨奮戰,也知道流淚谷中並不孤單一個人,Lu Lu選擇去竹圍信友堂聚會。

回想結婚6年多了,常常為了〝生孩子〞這件事情,越來越不快樂,漸漸覺得失去希望,無論兩人做多大的努力,只要月經一來,不知不覺眼淚就會流下來,哭過了,又再次面對〝重新開始〞。

當壓力喘不來,Lu Lu會跟Tom聊聊心情,Tom總是躲避Lu Lu的話題,日子不是過得很好嗎?又沒有給妳任何壓力,如果真的沒有孩子,那就過沒有孩子的生活 ~ ~是不會安慰呢?還是真不懂女人的壓力。

〝準備好了嗎?〞、〝生孩子的意義在那裡?〞、〝我們自己生命的意義在那裡?〞這是我在竹圍信友堂常想到的問題,和大家讀經禱告,漸漸想法改變了,當我心情down到谷底,上帝垂聽我的聲音,Lu Lu很明白我們家不再需要孤獨面對困難,活著不單單只為生孩子,還有很多等著Tom夫妻一起探險,去體驗生活,於是開始享受生活,除了工作外,讓自己生命品質提昇,而不是執著在想如何生孩子。

Lu Lu放棄了嗎? No ~ 而是學會放下,開始學習傾聽身體的聲音,學習如何愛自己身體,同時也告訴自己身體是上帝賞賜的,孩子何時可以到來,必須由上帝安排,Lu Lu很明白如果不是照著主的意思,主不會開路,如果仍用舊眼光看待自己,自己會為了〝生育〞讓自己困惑住,需要把自己心裡的勞苦完全交托,那份擔子上帝會讓它輕省的。

有發自內心喜悅自己的生命嗎?有把自己歸零,完全交托給上帝嗎?

放下並不是放棄,而是更大的信任與信心。

放下,才能讓心打開,讓周遭能幫助妳禱告的力量源源不絕而來。

放下,才能讓內在靈作工,讓上帝的力量帶領著妳,而這種放手,背後是一個最深的信任,信任上帝在我們身上所發生的一切,每一個跌倒是祝福,每一個美好都是感恩。

兩年後,在結婚七年之癢,TomLu Lu去日本散心,回國後與竹圍信友堂的喜樂團契的大姐姐聊天聊到想要一個孩子,於是大家幫著Tom一家禱告求子 ~

Lu Lu雖然想要孩子,但心裡在想時,已經無當時的壓力及傷痛,也很明白自己該如何生活,活著不單單只有生孩子,還有其他〝活著〞的意義。

上帝無預警賞賜一隻羊給Tom家,Tom家終於有了孩子,這是上帝要給賞賜產業,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快樂日子….

No ~ 而是要過另一個人生階段,更需要倚靠著上帝,也許生活常遇到試探、心情低落無助,但把主的話語放在心裡,讓自己交託出來,上帝對我們的愛是永遠不會離去。

朋友,你曾跌坐在生命谷底嗎?你曾徬徨無助嗎?你曾失去盼望嗎?只要你願意打開心,讓上帝當你永遠的靠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圍拉拉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