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份的聚會挺波折的,在一次電影欣賞和一次風雨過大暫停後

終於大家又聚集在一起了!

感謝神!透過這次的主題[誠信],弟兄姊妹對於團契有敞開心的對談

透過對談,我們更了解彼此的想法,並在對小組的期待中,逐漸凝聚共識.

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!

要謝謝我們辛苦的小組長,你們有很多的辛苦,是我們沒看見的

要謝謝LULU大聲說出心裡的話,我想每個人都感受到你對小組,教會的熱愛

要謝謝幾位弟兄們,平常惦惦回應的你們,今天說了很多心裡話.

更謝謝上帝,如果沒有祢,我想我大概沒有這麼"骨力"的打部落格文章.^^

以下是我們這次聚會的討論大綱,歡迎大家有空複習一下喔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遊戲 

請將下列題目的答案寫在紙上。

第一題 : 你覺得最好的冷氣品牌是?

          (統計結果 :大家寫的幾乎是日立大金)

第二題 : 你覺得最好的數位相機品牌是?

          (統計結果:果然是日本品牌獲勝 ~  PANASONIC、CANON、SONY)

第三題 : 下列哪種職業的人你覺得值得信賴? (1)律師(2)記者(3)醫生(4)老師

          (統計結果:醫生和老師,看來這兩種職業還是頗受信賴。)

第四題 : 你的另一半知道你的提款卡密碼嗎?

         (統計結果:10個人有9個人寫知道,出乎我意料之外!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談主題

  • 你認為什麼是「誠信」?

       (ex:惠普印表機的小故事)

  •  人我之間的「誠信」是互相的嗎?什麼原因會影響人我之間的誠信?

 

聖經怎麼說?(1)

  •  箴言廿五章19:

           患難時倚靠不忠誠的人,好像破壞的牙,錯骨縫的腳。

  •  在社交場合遇到缺乏誠信的人,會讓你在交談中不能【暢所欲言】

 

聖經怎麼說?(2)

  • 詩篇十二篇12:

         耶和華啊,求你幫助,因虔誠人斷絕了;世人中間的忠信人沒有了。人人都向  鄰舍說謊;他們說話,是嘴唇油滑,心口不一。

  • 面對一些不能信任的人,需要額外的精神體力,唯恐被出賣,心中總是【戰戰兢兢】

 

聖經怎麼說?(3)

  • 箴言十三章17:

         奸惡的使者必陷在禍患裡;忠信的使臣乃醫人的良藥。

  • 誠信」的好處是它具有【醫治】的功能。

 

聖經怎麼說?(4)

  •  箴言廿五章13:

         忠信的使者叫差他的人心裡舒暢,就如在收割時有冰雪的涼氣。

  •   一群「誠信」的人共事,能夠成為【增加合作精神】的團隊。

 

如何建立誠信?(1)

一、先從小事忠心開始。

 

     路加福音16:10

    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

 

如何建立誠信?(2)

二、培養好的習慣。

 

     路加福音16:12

    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,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?

 

如何建立誠信?(3)

三、絕不貪小便宜。

 

     路加福音16:11

    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、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?

 

如何建立誠信?(4)

四、守承諾。

 

     提摩太後書2:13

     我們縱然失信,他仍是可信的,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。

 

如何建立誠信?(5)

五、為別人著想。

 

    腓力比書2:4

   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

 

如何建立誠信?(6)

六、謹守舌頭。

 

    箴言11:13

    往來傳舌的,洩漏密事;心中誠實的,遮隱事實。

 

如何建立誠信?(7)

七、勇於認錯。

 

    詩篇32:5

   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我說: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,你就

    赦免我的罪惡。

 

如何建立誠信?(8)

八、站穩立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EX:北韓士兵與小女孩的故事

 

分享與回饋

你覺得「拉拉小組」是一個

   可信賴的團體嗎?

   可以讓你暢所欲言的團體嗎?

   有屬靈上彼此支持代禱的團體嗎?

   為什麼?

   如何讓我們的小組更合神心意?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結語

    小組是屬於你、我和上帝的。

    美麗的藍圖,大家一起努力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圍拉拉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