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LULU

曾經你想過自殺嗎?

是的,我試過自殺,但還沒有做,上帝就先愛我,於是我再也沒有想過自殺,但我還是對未來有莫名的恐懼。

沒有人可以給我安全感,就連生我的爸媽,我都無法全然相信。

沒有東西可以給我安全感,就算身上有些閒錢,我都無法好好享受大膽花錢樂趣。

榮總出院是我人生轉淚點,因為沒有安全感,只要有形、無形、自己想出來的,我都可以熱忱去追求,只為了讓自己內心恐懼減到最低….。

曾經看過一本雜誌,雖忘記是那本雜誌名稱,卻忘不掉那篇文章:「你對未來有太多恐懼了,你看,你的聖戒比指頭還多,一個戒指代表一個恐懼:考試、工作、家庭、壓力….。你如果害怕明天,怎麼能過好今天?」

是呀 ~ 要有勇氣拋棄手上象徵恐懼的戒指,勇敢面對未來,卻常常自己去擁抱恐懼,在那恐懼的漩渦載浮載沉,有時還是自哀自憐,對未來一點期望都沒有,當處於人生低谷,害怕人多的時候,害怕有人問候,害怕夜深人靜時,人生似乎不再有任何意義。

對愛渴望,想把從小失去的,現在想要回來,只要有機會聯誼,我會踴躍參加,卻因不漂亮的外表,讓對方看不到我的內在,也曾試著跟自己格調不同的人交往,卻傷得更深,〝愛〞到底是什麼呢?我的付出,為什麼無法得到平等的回應,我的等候,何時才會有答案?徬徨無助,開始討厭自己,由外表開始討厭,連優點都是罪惡,未信主前,我怨懟我爸媽給我長不高的外表,給我不優的面皮,當然也怪這世界不懂我的美,但現在我回頭看過往,謝謝主,給我這些外表,讓我遇到真愛-我家老爺,因為過往的慘痛經驗,讓我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情感,如果現在的我未信主,就算我已經得到真愛,我仍會對他有懷疑與不安,恐懼他外遇,恐懼他隨時討厭我離我而去,長期下來這份愛也會失真。

一昧追求,沒有時間停下腳步思考,或欣賞過程,更不用說體會上帝給我們的生活樂趣,那我們會喪失的會比硬強求得來的更多。

我最失落的那年,我曾問上帝,我是你愛的孩子,為什麼我信祢了,我還要繼續受苦,為什麼我仍得不到我想要的,當我受艱苦的時候,主祢在那裡?我在林和成的歌曲中找到答案。

林和成-沙灘上的腳印

祢牽著我的手走向黃昏的海邊

那金色的沙灘留下我倆的足跡

層層的海浪拍打著我倆的腳步

淹沒了祢的腳印剎那間

我感覺失去祢

祢說過祢願意一生陪我走

十字架的道路

有親愛的耶穌還有我

回頭望為什麼腳印只剩下我

祢說孩子是我懷抱著你走過

 

是的,祂是抱著我走過苦難,我不是孤單一個人,當我失去方向時,祂讓我遇到人生的貴人拉我一把,也許那個人是讓我傷痛的人,卻讓我學習在困境中成長,更珍惜現在擁有的。

盼望是基督徒常說的話,跟希望有點像,我現在還沒有能力分辨這兩種不同點,但我知道,當我遇到困難,我可以選擇拒絕恐懼,我不需要孤獨面對,因愛我的主,祂抱著我一起走過 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圍拉拉小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